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马永峰同志讲党课

2020-06-23 11:13 

   根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总体安排,618日下午,教工党支部书记马永峰在2号教学楼同传室为全体党员讲了党员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的专题党课,全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60余人聆听了党课。

 

 

马永峰同志首先对中国现存主要宗教的起源和来历进行了简要说明,并指出,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是公民个人自由选择宗教信仰的问题。但是,作为无产阶级政党,宗教信仰不是个人的私事。为此,马永峰同志引用英国剑桥大学教授和英国广播公司进行的“千年第一思想家”和“古今最伟大的哲学家”的评选和调查数据阐明无产阶级政党和共产党员是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起来的,是彻底的无神论者,所以不得信教,并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党员如果选择信教,就要劝其退党;劝而不退的,予以除名。接着,马永峰同志对中共中央和国务院20181月发出的《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大意义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党中央针对扫黑除恶提出的“五个坚持”和专项整治工作的基本原则,并结合实际对党中央重点打击的十二种黑恶势力进行了解读。最后,马永峰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反复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牢记宗旨,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党员,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的同时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用先进的文化方向引导自己的工作实践,用高尚的意识形态武装自己的头脑,信仰马克思主义科学,抵制反对黑恶势力,向学生和社会传播正能量。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  

 

                                                                                                                                       2020619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中心组第六次(扩大)集中学习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