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8级教育硕士李婷婷同学考取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

2020-07-07 17:32 

 

 

7月2日举行的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中,外国语学院2018级教育硕士李婷婷同学在众多学子中脱颖而出,不负母校的培养与期望,以优异成绩考取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博士学位课程与教学专业研究生。

 

 

人物介绍:李婷婷,女,中共党员,甘肃天水人。2010年本科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英语系,2018年考入母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2020年6月顺利毕业并成功考取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博士学位课程与教学专业研究生。在2016-2010的四年本科学习期间,她就刻苦学习,志向远大,先后考取了英语六级,专业四级,计算机二级等证书,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在我校读研的两年里,学院安排柔性引进的博士师资为学生授课,采取各种办法提高教育硕士培养质量,使学生们最大限度地享受优质学习资源。李婷婷同学勤奋好学,努力上进,两年的教育硕士学习经历为她下一步攻读博士学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校读研期间,她不仅在专业知识领域和教育教学实践方面得到了很大提升,对未来职业发展也有了更丰满的规划,先后获得2018、2019的学业奖学金和“2020年实践教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特别是在指导教师马金海副教授的悉心鼓励和帮助下,今年7月顺利考取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

人生格言:要么运动,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她给人的印象,时而朴实稳重,时而阳光上进。读过的书,走过的路,经过的事,都沉淀在脸庞上--自信而坚强。有人说,一个人只要满足如下三种情况,世界就给与他丰厚的回报:聪慧到极致,用心到极致,反思到极致。李婷婷就是那个三分聪慧,七分用心和反思的赶路者,所以生活没有辜负她。荏苒时光在学子身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这耐人寻思的烙印无时无刻不感染着她、激励着她。这两年,是受益匪浅的两年,是成就品质的两年,是质变飞跃的两年。

曾记否,初入师院,稚嫩欲动的心怀揣着美好的憧憬与理想,每个人都为着心中的那个目标奋斗拼搏,在师院的课堂里,李婷婷徜徉在知识的殿堂里,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师院的大课堂里,学会了怎样用一颗热情真挚的心,去追寻心中的梦想,如何用辛勤的双手、苦涩的汗水去耕耘属于自己的天空。严格要求、勇于探索,沿着校训的轨迹: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新民,在止于至善。踏实地走好自己的路,为了明天,为了理想,继续挥洒汗水,努力拼搏!在与同学的交往中学到为人的品格,在与导师的交流中领略大师的风范,在各类活动中感悟处事的精神。

济学家Dambisa Moyo在《Dead aid》一书说到: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 ,其次是现在。对李婷婷而言,四年的博士学习又是一段新的旅途,梦想即将起航,她不禁感慨,师院的磨练与学习必将会在其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熠熠生辉,因为所有的这些都见证了一个人的成长过程,所有的这些都改变了甚至培育了她,所有的这些都将在潜移默化中滋养一颗无畏的心,让她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

为人与处事是相辅相成的,为人的品质决定了处事的风格,处事的风格又影响了为人的品质。真诚、热情、友好……李婷婷谈到,她不是在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了师院,而是遇到了师院才有了最好的年华。这是发自肺腑的心声,正是因为学院领导用心良苦的栽培,同学积极热情的帮助和鼓励,导师悉心教导的潜移默化,才造就了她坚强、严谨、笃实的品质。

大浪淘沙的社会,沉淀下来,便是精华。祝愿她乘风破浪,出走半生,归来还是少年!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升学工作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天水师范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月”美术作品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