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团团与你话中秋”主题团日活动

2020-09-30 10:23 


2020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双节同乐,国庆是祖国的生日,更是国家繁荣昌盛的象征中秋是我们民族的传统节日,象征着家人团聚、花好月圆国庆节代表国,中秋节代表家,有国才有家小家团圆,大家昌盛。值此双节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团委以两种形式开展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是2017级-2019级各团支部各自召开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分享中秋节的故事、畅谈中秋节的习俗、探讨中秋节的诗词及其寓意,使团员们不仅了解到了更多的中秋节知识、习俗,还对中国这一传统佳节及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热爱,使中华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









    其次是开展党建带团建系列活动之2020级新生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迎国庆 话中秋”


    

9月29日晚9点在文科楼513、507、604分别召开了2020级新生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首先是学生党支部党员分别到三个班,介绍自己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及入党之后对自己的改变;其次是学生会全体成员向团员们介绍自己加入学生会以来的心得感悟;随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旭明为新生们送上了国庆节和中秋节的祝福,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懂得感恩,努力过好在大学的每一天;最后各班开展话中秋活动,吃月饼,讲故事,念诗词。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团员们对国、对家的感悟,增强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提升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深刻理解了“文化自信”,积极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年2月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年7月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