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外国语学院举办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校友座谈会

    六十年栉风沐雨,六十载团结奋进。时值我校六十周年校庆之际,2019年10月12日,外国语学院于2号教学楼425同传室举行校友座谈会,近40名校友受邀从全国各地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追忆同窗旧事,再叙师生情谊,畅谈人生感悟,共话母校发展。学院院长李旭明、党总支副书记尹志宏、副院长马金海以及部分老师、学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尹志宏主持。


    首先,李旭明院长和代表陇南师专校友的学生处处长李晓江共同为其捐赠的“千秋鼎”揭幕。随后,英语系主任刘彦峰代表学院接受校友、天水市长城中学老师闫武装为学院捐赠个人专著《筑梦》。同时,座谈会现场还展示了校友、天水市博物馆馆员陈红波为学院捐赠的书法作品。在校学生代表给每位校友敬献了鲜花,并送去学弟学妹们对师兄学姐们诚挚的祝福。


    会上,尹志宏致欢迎词。他讲到,感谢所有校友始终不离不弃,一直关注、关心、支持学院发展。60年来,各位校友天各一方,在自己的领域为母校赢得了无限的荣誉。你们当中有的身在教坛,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社会精英;有的身在政界,身居高位,心忧百姓,急人民所急,想人民所想,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良好口碑;有的大胆创新,钻研科技,勇攀高峰,成绩斐然,积极献身于科教兴国的宏伟事业;有的是企业家、致富带头人,为家乡以及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马金海副院长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院将在人才培养中不断强化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希望校友与校友、校友与老师、校友与在校同学加强沟通合作,共创我院美好未来。”

    李旭明院长讲话中指出,追忆当年,我们有太多的感慨。那时的母校,交通不便,条件简陋,但是老师都很敬业,学风异常深厚。老师用他们辛勤的劳动,教给了我们扎实的知识底子,教给了我们良好的学习方法,教给了我们朴实的做人道理,指引了我们清晰的人生道路。直到今天,他们还在用道德力量感染着我们,一直鼓舞着我们前行。我们外国语学院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所有老师们辛勤付出,也离不开校友们长期关注和支持。


    校友代表、西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张荣在讲话中说:“学院不仅在学习和成长道路上给予了我无私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給我人生道路上开拓创新方面给了我巨大的帮助。身为一名学子,我们要感谢学院,感谢我们敬爱的老师们!同时,我们也应该热爱我们的学校,热爱我们的学院,为学院发展而共同努力!”

    在座谈中,校友们对学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互相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人生感悟,同时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的栽培教育,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后,师生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学院校友风采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