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赴中国联通天水分公司开展党建工作的学习交流

2020-11-25 10:47 董晓玫


20201120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赴中国联通天水分公司,通过参观、翻阅资料、听取汇报、交流分享等形式,看特色,找亮点,拓思路。


在天水联通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王新平、副总经理毛红樱、人力资源部经理、党办主任张恒等相关领导的带领下,观摩了“联通之道”、党员活动室、读书室、团员活动室,认真翻阅学习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相关材料,委员们深深感受到了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和鲜明的企业文化。


在大数据中心,委员们听取了关于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的介绍,了解了项目背景、设计思路、设计原则、设计构架、平台特点以及建设情况,通过观看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进度、大数据中心效果图、党务服务效果图,明确了今后利用甘肃党建平台的重要性。


随后委员们参观了中国联通天水市分公司的办公环境,整洁的办公室、高科技的会议室,每层楼的“每周一学”以及“职工小家”的设置等,让委员们感受到了该公司深厚的企业文化。之后在会议室听取了天水联通政企客户部经理、直属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勇的汇报,他从公司基本情况、党建开展情况、党建工作成效三个方面做了全面的介绍,展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有机结合。该公司聚焦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增活力,以党风带企风,开展“四同步四对接”、抓党建带队伍“十个一”活动、党建带团建、谈心谈话等,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生产力的作用得到了显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委员们与相关领导负责人就党建如何开展、党建和业务如何有机结合、支部标准化建设如何开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分享了感受。


通过这次交流观摩活动,党总支委员们都认为收获颇丰,对学院的党建工作也有了反思和新的思路,今后要结合自身特色,抓好党建引领,开拓思路,提高党建和业务结合水平,不断增强党总支的凝聚力。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为外国语学院作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