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委 >> 正文

17级2班“​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主题班会记录

2020-12-14 15:06 


时间:2020年12月7日

地点:钉钉

主持人:王明月  王彤

会议内容:1.节约粮食,杜绝浪费

          2.就业情况的调查

主要内容:

  (1)王明月就“省委巡视组指出我校师生餐饮浪费严重,要求学校立知立改立见效”提出,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而不是说你的生活好了,你浪费得起就可以浪费。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只要存有节约的意识,其实做起来很简单: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饭菜;在餐馆用餐时点菜要适量,而不应该摆阔气,乱点一气。1986年的第五次世界粮食调查的结果是:112个发展中国家(中国等社会主义国家除外)1979-1981年有3.35-4.49亿人口处于营养不良状态。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组织80年代初宣称,当时世界谷物产量可以养活60亿人口。但就在同一时期,全世界人口只有45亿左右,可是却有4.5亿人挨饿。1995年,世界人口增长到57亿,挨饿人口数字增加到10亿。1972年,由于连续两年气候异常造成的世界性粮食歉收,加上前苏联大量抢购谷物,出现了世界性粮食危机,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于1973年和1974年,相继召开了第一次和第二次粮食会议,以唤起世界、特别是第三世界注意粮食及农业生产问题。

随后,同学们也提出,在今后的点餐中要合理点餐,尽量做到吃多少点多少。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2)王彤关于就业问题提到,就业压力很大,找工作确实也是很困难的事情。会上她提出,让已就业的王娜娜同学就自己的找工作的经历和经验分享给大家。

王娜娜说,找工作就像神仙打架。各占优势,着实困难。但要相信自己的优势,在面试和培训过程中,表现出积极乐观与自信。

此次班会让同学们更加懂得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中做到尽量不浪费;在择业过程中,会用更加积极乐观的方式去面对遇到的困难。


上一条:17级3班“节约粮食”主题班会记录

下一条:17级1班“杜绝浪费 从我做起”主题班会记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