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委 >> 正文

17级5班“杜绝浪费 从我做起”主题班会记录

2020-12-14 15:34 


时间:2020128

地点:行政楼423

主题:杜绝浪费 从我做起

参会人员:175班全体同学

主持人:张忠慧老师

记录:李军

【班会背景】

为积极响应学校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号召,128日,175班在行政楼423教室召开了“杜绝浪费 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张忠慧老师主持。


【班会内容】

班会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一是树立杜绝浪费刻不容缓意识,二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三是行动起来遏制浪费。

1. 张忠慧老师统计了同学们平时在食堂打饭时的量以及浪费情况。

2. 老师提出倡议:在食堂打饭时,吃多少打多少,不要贪多,按需取餐。

3. 张老师还提议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平时生活里也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

此外,由于最近雨雪天气频繁,老师提醒同学们出行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走天桥,不要随意横穿马路。同时,疫情还没有结束,出校应该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

最后,由于本周末即将迎来四六级考试,张老师还提醒同学们诚信应考,不作弊,不带违禁物品进入考场。并由班长组织全体同学宣誓:严格遵守考场规定和考生准则,坚决服从监考老师和工作人员管理,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班会总结】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感觉受益匪浅。他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有责任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做“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的践行者,用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上一条:17级6班“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主题班会记录

下一条:17级4班“杜绝餐饮浪费”主题班会记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