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委 >> 正文

18级1班“节约粮食”和“诚信考试”主题班会记录

2020-12-14 15:45 

  

时间:2020.12.08

地点:学楼618

参会人员:外国语学院181

主讲人王帆

会议记录:王慧丽 梁娜

目的:1.让学生养成节约粮食的习惯,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

           2.指导大家认真复习,做好考试准备。

           3.做好诚信教育,以诚信考试为突破口,做诚实守信之人。


会议内容及过程:

一、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1.看图片,明浪费现状。校园里午餐后餐筒中大量剩余的饭菜和吃过的水果这些剩菜剩饭中有没有你倒下去的呢?看到这么多的剩菜剩饭大家有何感想。

2.知数据,我国食物浪费量约为每年1700万吨至1800万吨,相当于3000万到5000万人年的口粮,因此应该做到吃多少拿多少。

3.实施光盘行动,积极倡导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科学理念,摒弃铺张浪费等不良的饮食消费习惯。

4.讲解粮食生产加工过程,明白农民的辛苦,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粒粮食,懂得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

班委同学发出倡议

1. 珍惜粮食,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定餐必吃,减少浪费。

2.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3.吃多少买多少,节约每一粒米、节约每勺菜

4.不偏食,不挑食。看到浪费,勇敢制止。

5.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

6.通过张贴标语来警示同学们节约粮食。

粒米虽小犹不易,莫把辛苦当儿戏。

爱惜粮食就是热爱生命。

爱惜粮食,人人有责!

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

爱惜粮食,从娃娃抓起!

爱惜粮食就是爱惜生命!

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

饱时不忘饿时饥!

人人节约一粒米,拯救世间千万人。

浪费粮食是最大的犯罪!

二、诚信考试,从我做起

1.诚信意识教育。班长团支书首先向同学们传达学习有关考试的规章制度,详细阐述考试过程中诚实守信认证仔细沉着冷静的重要性。接着要求同学们围绕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结合自身实际阐述自己所理解考试的含义。让同学们明白考试只是检测所学知识的手段,是平时努力程度的集中反映。优异的成绩要靠自己的真实智慧:辛勤奋斗来争取。因此大家定要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用严谨的考试作风,严明的考试纪律和良好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

2几位成绩优秀的同学讲讲自己的复习方法和平时学习的经验。

3“诚信考试,诚实做人宣誓活动全班同学宣读倡导诚信考试,建立和谐校园的诚信宣誓,便提醒同学们要诚实守信。

4最后班长和团支书总结性发言再次强调迎接复习的注意事项及考试的注意事项。并祝同学们在考试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活动意义

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而不是说生活好了,浪费得起就可以浪费。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只要存有节约的意识,其实做起来很简单: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菜;在餐馆用餐时点菜要适量,而不应该摆阔气,乱点一通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通过策划举办这次活动,同学们都充分的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大家都会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以诚信的优良传统美德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古往今来,凡是品德高尚的人,都是诚实守信的人。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只有有了诚信,你才能在社会立足,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才能使他人信服,因为谁都不喜欢被欺骗。因此,做-个诚信之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以及一个做人的最起码的原则!要想做到诚信,就要从生活中每件点点滴滴的小做起。今天,我们重温我们优秀的道德文化传统,并在这丰富的道德中,汲取到中华民族腾飞的持久动力。希望我们能牢记这一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做到诚信。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18级2班“拒绝浪费 珍惜粮食”主题班会记录

下一条:17级6班“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主题班会记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