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

2020-09-30 16:45 李迪迪



为深入宣传外国语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2020年9月29日,我院组织了30余名大四考研学生参加了由研究生处举办的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报告会。研究生处负责人从建校历史、师资力量、优秀毕业生的毕业去向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特色和优势,鼓励广大学生积极报考我校。

29日下午的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日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印制了详细的研究生招生宣传材料,制作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展板,并且在东操场门口专门设立了考研咨询点,为立志考研的学子们提供包括学院介绍、导师简介、培养方案、以及研究生就业情况等一系列内容的咨询。学科教学(英语)一直都是生源比较好的招生方向,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基础教育对高层次英语教育类人才需求的不断增加,报考人数逐年攀升。在宣传过程中,我院咨询点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咨询和了解,学院负责研究生教育的领导和研究生导师为前来咨询的学生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解答。外国语学院院长姜炳生也来到咨询点,他鼓励2020级研一学生根据自身经验和考研经历,给有意向考研的学生提出合理的建议,并且发动大家进行广泛宣传,为学校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


作为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的系列活动之一,2020年9月30日,外国语学院在四号报告厅为2017级本科生组织了考研动员会暨考研咨询会,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姜炳生院长主持。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旭明分析了我院学生考研预报名情况,他提醒考生们多关注国家教育教学改革动向,面向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选择考研学校和专业,并从考生们备考的态度、心理素质以及备考策略等方面为学生们提供了建议。姜炳生院长在随后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想要考研的愿意和决心,鼓励同学们一定要脚踏实地,发奋努力,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和专业。马金海副院长鼓励学生们多关注省内和西部高校,切莫扎堆报名,以免影响最终录取结果。杨江锋副院长从人生规划的角度,建议同学们仔细思考未来的规划,不可将就业和考研对立起来,他随后从英语专业多个方向介绍了英语学科的未来发展前景,鼓励学生们多向选择,为未来做更好的规划。与会的各个老师从不同的角度为学生们提供了信息和帮助。活动最后,姜炳生院长进行了总结,并预祝各位2021年考生金榜题名,马到成功。

参加活动的2017级学生纷纷表示,不管是研究生处组织的考研报告会还是学院组织的考研动员会,都给他们的考研带来了明确的方向,为他们树立了考研的决心,同时也感谢研究生处以及学院领导和老师对考研学子的关心和帮助,他们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考研学习中。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21年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