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02 09:03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分别在2号教学楼503和618观看直播,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观看庆祝大会时感到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指明方向。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旭明说,今天是党的生日,也是我们共产党员的节日。当100响礼炮响彻云霄的时候,心中感慨,我们党已走过百年的历程,百年风雨中,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成就辉煌。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的声音,震撼人心的话语,让人心潮澎湃,感动于中国、感动于中华民族。无数共产党人敢于牺牲,敢于奉献,敢于创造的精神,让我们深深钦佩。今后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荣说,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峥嵘岁月,改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初心和忠诚。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走过重重困难、迎来辉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党致敬,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在党百年华诞之际,我想对党说: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越来越有生机和活力!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马永峰谈到,2021年7月1日早8点,我们在会议室跟大家一起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天安门广场红旗飘飘,鲜花朵朵,歌声嘹亮,一派热闹的景象,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回顾我们党100年风雨岁月,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井冈山的星星之火;从万里长征的艰难险阻,到十四年抗战胜利的声声锣鼓;从解放战争的势如破竹,到新中国的开天辟地;从改革开放后的发展前行,到踏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崭新征程,可谓风雨沧桑、波澜壮阔、灿烂辉煌,有无数共产党员为此付出汗水、艰辛、鲜血和生命,才换回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和良好的工作环境。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工党员杨琦说,今天,作为80后的我感到非常自豪,很庆幸能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一名党员的身份来为我党庆祝生日。每每党旗飘扬,红歌响起之时,都会让我想起我们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而艰辛的历程;每每看到各个行业的党员先锋默默无闻,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时候,我都会不断的告诉自己,我也应该继承中共党员的优秀传统,将共产党员这份坚守、奉献,这份责任与担当,这份荣耀与光荣继续发扬光大,在自己最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工党员刘彦峰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日子,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脑海里泛起了一句歌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党员,党组织是熔炉,我们就是需要锤炼的铁。让我们积极投身于伟大而光荣的教育事业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我的诺言。身为教师的我们会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作出榜样,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用爱落实责任,用爱去延续生命的历程。让爱与责任同行,铸就师德之魂,谱写爱生之歌!

 教工党员杨维玱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百年的伟大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这个万众瞩目、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深深地祝福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学生党员杨红兵说: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使我倍感荣幸和激动。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走过了千山万水,经历了无数的苦难。然而,一百年来无数的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初心,坚定信仰,为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和中国人民的幸福而砥砺前行,不懈奋斗,始终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作为生长在这片革命沃土上的共产党员,我们都是一颗种子,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努力成长为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的栋梁,在神州大地上书写逐梦复兴的奋斗华章!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走访宿舍看望慰问毕业生

下一条:汪咏国副校长为外国语学院讲党史学习教育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