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与教学动态 >> 正文

南京邮电大学李峻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21-06-09 15:39 


 

6月7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李峻教授在二号教学楼425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教育类课题申报的要点与技巧”的学术讲座。学院领导、部分教师以及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李教授便重申了课题申报的必要性,指出这是教师及研究生从事学术研究的必经之路。而后李教授从教育类课题的主要来源、选题技巧以及申报书撰写三个角度进行了讲解。李教授指出,教育类课题共有五类,分别是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省社科基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课题以及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等,申报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特点及学术水平选择合适的课题进行申报。在论及选题技巧时,李教授建议大家一定要从三个方面予以把握,一是选题要遵循一定的标准,二是围绕课题指南和国家教育政策进行选题,三是为选题取一个精准的名字。讲座的最后,李教授详尽地给听众分析了申报书的撰写技巧,并从选题的破题、文献综述、研究意义、研究方法、创新点等几个关键角度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和分析,还以具体事例与大家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和教育部规划课题的设计论证技巧。

讲座结束后,在场教师和研究生意犹未尽,纷纷向李教授求教,李教授都耐心地予以了解答。李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对教师的课题申报及研究生的毕业论文选题都有着极大的启发意义。

 

上一条:翻译类毕业论文选题与撰写

下一条:学术讲座预告:教育教学类课题的申报要点与技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