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并热议全会精神

2021-11-12 22:41 

11 12 日上午 10 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各个平台收听收看了新闻发布会。

118—11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共中央及时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介绍全会精神,解读《决议》内容,并回答了媒体关心的问题。

在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紧张又关键的时刻,外国语学院师生们在收看了新闻发布会后,情绪高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司成林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决议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彰显了百年大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遭遇战阻击战中,我们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部门各单位统一调度,各个社区、企业、医疗卫生机构、科研机构、学校全力配合,全省迅速形成统一指挥、全面部署、立体防控的战略布局,有效遏制了疫情大面积蔓延,有力改变了病毒传播的危险进程,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外国语学院院长姜炳生说,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入学习贯彻决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马永峰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决议从13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面总结这些成就有利于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朱秀梅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党中央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这是每一个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责无旁贷。

外国语学院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将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榜样6》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