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年“庆祝建党百年 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总结

2021-04-08 08:29 


    按照学校团委发《关于开展2021年“庆祝建党百年 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通知》,我院团委积极组织团支部分两个时间段开展了相关工作。3月5日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3月6日-3月31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内容包括:“喜迎建党百年”志愿服务、“师院学子好样的”线上平台宣传活动、“美丽校园 防疫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开展“3·12”植树节活动、开展学校周边社区便民志愿服务。

    第一阶段:3月5日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各班团支部积极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部书记通过微信群、QQ群,组织本班同学开展了一场线上学习、讨论、分享会,引导青年学生学习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将雷锋精神贯穿于我们的生活,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第二阶段:3月6日-3月31日,各班团支部根据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5项内容,各自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志愿服务。17级各班主要开展了线上学习讨论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和线下打扫宿舍周边卫生活动;18级各班主要开展了“师院学子好样的”线上平台宣传活动,共推荐了 5名优秀的志愿者,并由这5位志愿者向团员们介绍了志愿服务的意义;19级各班主要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去感悟雷锋精神;20级各班主要开展了雷锋精神的讨论会,倡导团员们能够为身边的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


    19级1班团支部组织团员跟随青年志愿者协会赴南山,到老人家里帮着打扫卫生,帮着和面、炒菜,给老人们带去温暖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感受到了雷锋精神。


    19级商务英语1班团支部组织团员赴半坡寨村,开展团员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以关爱社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群体为重点,组织团员志愿者采取“多对一”结对帮扶形式,开展爱心捐赠、日常照料、心理抚慰、亲情陪护、采买帮办等志愿服务。实用的日常用品、水果、蔬菜,一碗普通的西红柿鸡蛋面代表了青年大学生团员们真挚朴素的情感,用爱心,用真情,用服务践行了雷锋精神。


    19级2班团支部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展去南郭寺捡拾白色垃圾志愿服务活动,团员们沿着山路向山顶方向,边走边清理路边塑料瓶、塑料袋等垃圾,一路走来手上的垃圾袋满了,山上变得干净美丽,团员们在这其中感受到了辛苦,也感受到了快乐,感受到了生态文明的重要性,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必要性。


    19级3班团支部购买树苗,带领团员们开展植树护绿主题团日活动,刨坑、翻土、放树、填土、夯实、浇水,大家同心协力,挥舞着铁锹,挥洒着汗水,细心种下一棵棵小树苗,为山坡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新绿,让团员青年们牢固树立了生态文明的意识和观念,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展现了团员青年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生态意识、绿化意识、环保意识。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团员们不仅可以学习发扬吃苦耐劳,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而且使大家能够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把志愿服务变为自己生活的一种习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美好,展现出了青年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年9月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