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年9月主题团日活动

2020-12-07 15:24 

外国语学院珍惜粮食 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提高团员们勤俭节约的意识,促进良好品质的养成,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于2020年9月10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主题团日活动。

17级6班开展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全体团员同学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后,在班级群里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感想。

    18级1班组织青年团员们观看视频粮食生产过程,讲勤俭节约的故事,深刻了解一米一栗来之不易,知道了“爱粮、惜粮”的重要性,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觉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18级6班团支部书记带领团员同学们学习“世界粮食日”等知识,分享名人珍惜粮食的故事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今后珍惜粮食从我做起的小建议,如1.吃饭前自己能吃多少饭就盛多少饭;2.吃饭时不挑食,不剩饭;3.吃不完打包带回;4.看到浪费行为,要及时地制止等。

  19级商务一班团员共同观看“节约粮食光盘行动”视频,学习关于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世界粮食计划书等机构近日联合发布的报告内容,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积极加入到光盘行动中,从食量出发,拒绝浪费;合理消费,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互相监督,争做光盘族。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团员们对爱惜粮食重要性的认识,对促进团员们爱惜粮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了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一起节约,一起行动起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年“庆祝建党百年 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总结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