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12-07 15:19 


一、活动主题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二、活动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全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各民族师生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校园中形成人人重视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三、活动时间

5月26日-6月16

四、参与活动人员

    外国语学院全体共青团员

、活动内容及形式

各个团支部开展第17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019年9月27日);在支部挖掘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并通过微电影、视频、绘画、书法等方式呈现;支部各成员每人提交一份300字左右的学习、分享心得;紧密结合支部团员青年特点开展各具特色,有利于民族团结进步的其他线上活动。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而这个目标,正在华夏五十六个民族的努力下大步前行。各团支部团干部通过本支部QQ群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各支部成员围绕“民族进步和民族团结”展开讨论,青年团员积极参加线上主题交流讨论,更深层次了解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相关内容

(二)在支部挖掘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

各支部通过微电影、图片、短视频的方式,在班级群内分享有关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各支部成员热情高涨,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体现出了浓浓的爱国情和民族自豪感。

(三)支部各成员每人提交一份3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并进行线上分享

历史一再证明,团结就兴旺,就繁荣;分裂就动乱,就衰败。这是各民族发展进步的一条客观规律,也是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强烈愿望。国际上因民族问题处理不当而引发国家分裂、民族纷争、社会动荡的事,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和警惕。我们必须清醒认识民族问题的复杂性和严重性,高度重视民族问题,妥善处置民族问题。

                                    —— 17级1班 陆丹妮


“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推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17级5班 卢炳臣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创新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手挽着手、肩并着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奋斗。

                                  ——18级5班 苏巧玲


在新时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梦想。每一个小梦想的点点星辉,汇聚成一个伟大梦想的星河灿烂。实现伟大中国梦,全国各族人民都要凝心聚力,在追逐自己梦想的同时,共同为中华民族的美好梦想不懈奋斗。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弘扬爱国精神,铭记历史的耻辱,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大胆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成为新世纪复兴中华民族的脊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18级6班 魏景童


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要走中国自己的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民族力量,确立领导核心。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大家的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中华民族凝聚一心,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拥护党的领导,坚实依靠全国13亿中国人的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必定能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把历经苦难又生生不息的中华民族送达梦的彼岸,终究必能梦想成真。

                                   ——19级师范1班 任俊怡


社会稳定、各民族团结,国富民强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有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应有的一份责任心,上对国、下对家。 我们应当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19级师范2班 王怡

六、活动成果

全体团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了支部成员民族团结意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加深了民族文化感情学会了如何增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学习心得交流取得显著成效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年9月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年5月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