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委 >> 正文

18级3班“珍惜粮食”“诚信考试”主题班会记录

2020-12-21 10:28 


会议时间2020年12月9日

会议地点:二教603

会议主持:商晓彤

会议记录:寇晋荣

参会人员:18级3班全体同学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珍惜粮食,制止浪费

为营造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12月9日,外国语学院18级三班举行“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制止餐饮浪费现象”主题班会,每个同学积极参与。

1.班长商晓彤呼吁大家要继续传承中华民族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要及时响应国家倡导的“光盘行动”,让同学们更进一步的体会珍惜粮食的重要性,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

2班长商晓彤通过讲了几个事实,大家也知道了解过很多贫困地方的人民吃不起饭,每年全中国浪费的食物都可以让整个国家吃一年,同学们也了解了浪费的可耻。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此次主题班会旨在倡导勤俭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培养爱粮节粮、拒绝浪费的自觉习惯。通过向大家介绍了每年中国粮食浪费的数据,庞大的数据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粮食的珍贵;向同学发出倡导,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手写口号标语;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接龙宣誓活动、营造了一个节约用餐的氛围。

二.诚信考试

1.首先,班长商晓彤带领大家做了诚信考试的宣誓。

2.班长商晓彤强调给同学们:诚信,赋予了考试更多的意义,我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弘扬诚信正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考风,应当从现在做起,我们应把道德原则和道德规范化为自己的内心信念和实际行动,以纯洁的心灵吸纳无尽的知识,让舞弊远离考场,让诚信常驻心中。相信自己的能力及水平,做到问心无愧。相信自己,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认真复习,诚信考试,做到问心无愧,无悔青春。



上一条:18级4班“杜绝浪费 珍惜粮食”主题班会记录

下一条:18级2班“拒绝浪费 珍惜粮食”主题班会记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