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委 >> 正文

静默不沉默:外国语学院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2-11-21 16:56 

 

11月1日-7日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地方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校园采取封闭式管理期间外国语学院通过班会、团课以及举办趣味活动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带领学生领悟二十大报告精神,合理安排时间,增强体育锻炼,拓展疫情防控知识提升自我调适水平,通过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健康愉快地度过这一时期,努力做到静默沉默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并在北京胜利闭幕,作为当代青年应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了进一步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外国语学院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班会以及团课的形式,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19级英语3班郭晨老师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必须坚持胸怀天下”一句,教育同学们在疫情时刻不忘集体的利益,严格要求自己,自信、自律、自尊,同时结合第五部分提到的“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鼓励大家在毕业前夕坚持学习,不断完善自己,做好论文选题、就业方面的准备工作。20级英语1班杨智慧老师引导同学们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学习,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21级商务英语1班胡玲老师通过组织同学们学习二十大,希望大家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进的新时代好青年。19级商务英语1班老师组织全体同学观看二十大闭幕式,倡议同学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养成健康习惯 拥抱美好未来

科学防疫、健康生活是同学们当前的主要任务。19英语4班杨瑞老师教育同学们理性对待疫情信息,从官方媒体了解疫情情况,不轻信传言,不随意转发社交、群圈、音视频等网络平台,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网络秩序。20级商务英语1班李迪迪老师强调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晨午晚体温检测、每日健康打卡和“一米线”“三件套”“五还要”等措施,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寝室健康生活方式,配合学校封闭管理,按要求进出公寓,坚决不出片区。21级英语1班张燕老师听了未返校同学的学习情况反馈,强调尽管疫情影响,也要努力提高成绩,在宿舍的同学要安全用火用电,在寝室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用法,学会保护自己。22英语2班兰老师带领同学们就网络诈骗、资金安全与宿舍安全做出一系列讨论。19级英语1班雷鸣老师强调即使处于封闭式管理阶段,也要做好防诈骗工作,要求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加强自身反诈骗意识。22级商务英语1班王靓老师别出心裁地开展线上查寝督促同学们搞好宿舍卫生,营造清洁的卫生环境。

 

 

 

关注心理健康 做情绪的主人

为引导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封闭式管理,更好地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各班通过主题班会开展在线辅导援助。20级商务英语1班李迪迪老师分析了疫情期间常见心理问题,并提出了每种问题的应对方法。21英语3班陈亚红老师鼓励同学们学会调控自己的情绪,同学们之间也要互相理解,互相帮助,合理地释放情绪。21级商务英语1班胡玲老师强调疫情期间遇到心理健康问题,要与班主任或心理委员及时沟通,勇敢地拨打学校服务热线寻求帮助22英语1班王桂芳老师引导同学们用科学的方法缓解焦虑、紧张等情绪,正确对待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同时给大家推荐了英语学习方面的公众号。22级英语3班屈萍老师通过视频聊天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开展健康指导与心理疏导。21级英语2班张老师要求班干部多组织同学们唱歌、跳舞、朗读、劳逸结合,强身健体,科学主动释放自己的情绪。

 

 

 

趣味活动显身手 手工创意展技能

为满足疫情静默期间学生文化娱乐需求,给忙碌的学习生活增加一些趣味和挑战,外国语学院开展宿舍手工创意大赛,鼓励同学们用身边现有资源做手工、展示丰富的创意和灵巧的双手,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各式各样的手工作品给师生们带来视觉和精神上的享受。

 

 

 

包抓公寓不能 若谷欢乐多

为了给学生忙碌的学习生活增加乐趣, 11月5日,外国语学院宿管阿姨们在包干宿舍若谷公寓,策划了花式遛狗活动同学们用废弃的纸板制作了各式各样的“狗狗,在公寓值班的袁书记和宿管韩阿姨一起制作了若儿谷儿,相信全体师生同舟共济,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下一条:速来围观!外语学院2021年考研心得第一期重磅来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