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2021-03-19 08:06 李迪迪


3月17日晚,西北地区第七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第十三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天水师范学院初赛在二号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研究生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外国语学院五名研究生导师和一名外籍教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我校部分研究生和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非英语专业组和英语专业组,采用“同台比赛、统一评分、分别排名”的办法。共有14名研究生参加此次选拔赛,其中非英语专业研究生9名,英语专业研究生5名。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和意义,并就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进行了简要说明。研究生处吴原处长受邀观摩了本次比赛,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席演讲现场问答三个环节。在指定题目演讲环节,参赛选手围绕 New Era, Shared Future进行了观点新颖,逻辑清晰的演讲。即席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所选话题充分阐释了自己的观点。现场问答环节,外籍教师王兰以风趣幽默的提问方式缓解了选手紧张的情绪,活跃了现场气氛。选手们姿态大方,语言流利,自信热情,经过激烈角逐,非英语专业组赵心瑜和英语专业组朱孟舒同学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她们将代表我校于五月中旬赴西安参加复赛。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发挥才能的舞台,同时也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才华和风采,促使研究生同学们更加勤奋学习,展现自我,追求卓越,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


上一条:我院教师收看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特邀西安华羿公司和兰州天童美语学校来校举办外语专场招聘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