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我讲红色故事”英语演讲比赛

2021-04-24 09:49 



  

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甘肃省委及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青年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为此外国语学院特别策划举办了“我讲红色故事”英语演讲比赛,与外国语学院学科专业特色相结合,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为主题,用英语讲述党史和革命故事,表达爱国爱党情怀和对祖国、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4月21日晚,演讲比赛2号报告厅隆重举办,经过学院内层层选拔,本科生和研究生共11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外国语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全程参与比赛,各年级二百余名学生现场聆听。

比赛中选手们从抗战以来共产党人的革命故事,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员“冲锋在前 ”、“爱岗为国”的感人故事出发用英语流利而又充满感情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抒发了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时,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选手们演讲过程中的优缺尤其是选手们对如何深入理解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挥语言特长,传播好中华文化做了阐释,并向同学们传授了故事类演讲的技巧,在场的全体同学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5名,18级草同学以标准的发音抑扬顿挫的语调流利的口语和对“中国故事”的深刻理解荣获比赛一等奖。


“我讲红色故事”英语演讲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给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学习展现自我的平台并且提高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自信心,为同学们今后的英语演讲积累宝贵的经验创造了浓厚的党史文化学习氛围。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党史理论 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西安猿辅导在线教育集团为外语学院毕业生举办专场招聘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