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赴会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7 16:37 路焕弟


 

根据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2021年5月15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40余人党总支书记李旭明的带领下,前往甘肃省会宁县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首先,全体师生党员肃立在广场会师纪念塔下,举行了“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淅淅沥沥的雨中,党员们向红军英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在整齐洪亮的宣誓声中,党员们重新感受了那份庄重的承诺、那份厚重的责任。


 随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它是会宁红军会师旧址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座集文物陈列和现代化多媒体展示为一体的纪念性展馆,关内有两个展厅三个单元,真实再现了红军三大主力会宁会师的英雄史诗。党员们仔细聆听着一件件感人的事迹,认真观看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展现革命艰辛的文物,大家为伟大长征精神与会师精神而深深震撼,为先烈们的选择而感动。


最后,党总支组织参观了会宁县教育展览馆会宁历史悠久、民风淳朴。自明清以来,耕读传家、崇文修德、尊师重教的文化传统绵延六百余年而历久弥盛。会宁人民继承尊师重教光荣传统,弘扬长征会师精神,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矢志教育,形成领导苦抓、社会苦帮、家长苦供、教师乐教、学生乐学“三苦两乐”会宁教育精神。伟大的长征精神会师精神及其一脉相承的会宁教育精神使大家久久沉浸在追忆与思考中。


经过此次学习,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对会宁有了新的认识,对伟大的长征精神、会师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不怕艰苦认真工作,努力学习的决心。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我们都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使之成为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人民、我们军队、我们民族不断走向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三亚嘉佩乐酒店集团为外语学院毕业生举办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