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实习动员大会

2021-07-22 10:08 


    为进一步做好2018级学生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院于2021年7月7日下午在二号教学楼121教室召开“实习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金海、党总支副书记袁荣、2018级班主任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马金海副院长首先详细介绍了学院2021年秋季实习总体安排,并发布了实习岗位需求信息。他强调,实习是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课堂教学的延续,是学生把所学专业理论和方法应用于实践的关键环节,是提高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学习过程,同时也是同学们从学校到社会身份转变的实战演练。就业是民生之本,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始终秉持从源头抓就业和人人抓就业的工作理念,一体化推进教学、实习、就业工作。实习要为就业奠定基础,他鼓励大家“走出去开阔眼界”,能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深刻认识和理解实习目的和重要意义,抓住实习机会,在实习中应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同时,马金海副院长介绍了与我院合作的来自西安、广东、新疆、甘南等多个实习单位,鼓励学生明确自己的实习意向。

    接着,袁荣副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就业信心。尽管由于疫情,学生的就业受到了一定影响,但现在各项产业、企业都已恢复正常发展。因此,学生们要有信心,积极进入就业状态。二是要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通过实习提高就业能力。三是要提升专业能力,希望同学们能以实习为契机,努力提升专业能力。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相信这次实习能让同学们收获更多课堂之外的知识,为以后更好地就业和融入社会作好铺垫。


上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到外国语学院检查开学准备情况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走访宿舍看望慰问毕业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