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公开赛·兰州站暨第九届“丝路联盟杯”英语辩论公开赛中取得佳绩

2021-11-24 11:02 


 

1120-21日,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公开赛·兰州站暨第九届“丝路联盟杯”英语辩论公开赛在兰州交通大学线上平台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21级研究生乔丽羽、教育学院20级小学教育专升本2班曾雨欣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21级研究生石敏、张敖获得三等奖。这是我校第一次派代表队参加该项赛事。

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我校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努力克服了封闭管理带来的诸多困难与挑战。指导教师通过在线平台帮助学生熟悉辩论赛制规则和流程,积极组织学生进行密集的在线模拟辩论训练;各位参赛选手在宿舍也积极备战,刻苦训练。他们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和规定,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以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参加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吸引到了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外交学院、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天水师范学院等省内外41所高校的72支辩论队共计144名辩手同台竞技。

本次比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甘肃省教育厅、兰州交通大学承办。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公开赛作为“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着力构建学生中国情怀、国际视野以及跨文化思辨能力,易赛促教、以赛育人。“丝路联盟杯”英语辩论公开赛由兰州交通大学发起,已经持续举办九年,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最优质的西北地区英语辩论赛事之一。该赛事2021年起纳入甘肃省教育厅纳入省级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项目。大赛旨在引领学生关注国家发展、剖析社会特点,培养学生批判性、创造性思维,为西部地区高校提供高质量的英文思辨教育平台,促进省内外高校交流合作,深化区域人才培养体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撰稿:杨江锋

                                                              审核:姜炳生

 

 

 

交学院

外交学院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榜样6》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并热议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