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榜样6》

2021-12-10 16:18 


 

12月8日晚间8时,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节目播出,重点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各个平台收看了节目。

 

本期节目《榜样6》重点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榜样是什么?榜样就是我们需要学习的人,榜样就是督促我们前进的力量,尽管他们很平凡,但他们不一般。

祁发宝,他是“卫国戍边英雄团长”,他秉承军人热爱祖国、扎根边防的初心,在高寒缺氧风力强的恶劣环境中,一干就是20多年,13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在加勒万河谷与越线外军交涉时,他寸步不退、拼死搏斗,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

廷·巴特尔,他是新中国开国少将廷懋之子,1974年插队到锡林郭勒盟萨如拉图雅嘎查,一干就是40多年。他创设性提出“蹄腿理论”,引导牧民“减羊增牛”,带头开展"围栏轮牧”。他让牧民脱贫,让草原变绿。

魏德友,他被誉为边境线上的“活界碑”,他的家被称为“不换防的夫妻哨所”。始终秉持“我为祖国守边防”的坚定信念,57年如一日扎根边防一线。他巡边护边20多万公里,负责管控区内未发生过一起涉外事件。

孙金娣,她是南京市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从抓党建责任制入手,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开创网格化党建模式。所负责街道11年无上访记录,被称为“新时代城市版的‘枫桥经验’”。

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它成立于20147月,牢牢扎根于南海深处。坚定扛起“维权、维稳、保护、开发”使命,团结带领岛上群众兴建家园。它组建起“岛礁巡护员”队伍,定期对各个岛礁进行巡视以及清理,推动七连屿成为南海璀璨明珠。

陈定昌,他是“为国铸盾”的功勋,是国家86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他是我国防空反导及制导雷达技术专家,是我国精准制导领域主要奠基人和开拓者。他曾三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021年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黄大发,他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百折不挠,为解决草王坝村缺水严重的问题,他带领村民历时36年,靠着锄头、钢钎和铁锤建成一条“生命渠”,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誓言,他被誉为“当代愚公”。

张桂梅,她坚守贫困地区教育一线40余年,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先后帮助约2000名贫困山区女孩考上大学。她兼任当地儿童福利院院长,是177名孤儿的“妈妈”。她是“燃灯”校长、大山妈妈。

 

 

外国语学院将把学习《榜样6》的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育优良教风学风,优化育人环境,通过挖掘身边典型、树立师生榜样、搭建展示平台、强化示范引领等,多举措促进学院优良教风学风建设。

上一条:校企联动,借助“云实习”提升学生跨境电商平台的运营技能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公开赛·兰州站暨第九届“丝路联盟杯”英语辩论公开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