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22-01-13 10:11 

  

1月7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司成林、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袁荣、团委书记董晓玫一行3人,赴天水市秦州区和麦积区周边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看望学生家人,了解生活情况,为3户家庭送去大米、食用油和每户1000元慰问金,把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祝福送到学生家中。


每到一户,司书记都耐心询问家庭经济来源和人口数,关心外出打工情况和农作物收成,和学生家长“唠家常”,了解家长对于子女学业以及未来就业的想法和意见。袁书记鼓励学生和家长拓宽思路,多了解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等地区的就业政策,勇敢去大城市实习就业,增长见识,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念,多给自己创造和争取一些好的机会。董老师跟学生本人了解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包括新生是否适应大学这一新的阶段,是否适应本学期的课程安排,高年级学生对于未来升学或就业是否有明确的规划,毕业生是否遇到人生转折点的困惑,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也一一作了分析和解答。

    在走访过程中,工作组也给学生和家长普及了国家的助学好政策,让他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和学院老师们的耐心帮助下,孩子一定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走向社会,报答父母并回馈社会。


                                                      撰稿:马浦珍

                                                      审核:司成林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线上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下一条:校企联动,借助“云实习”提升学生跨境电商平台的运营技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