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助力考研英语面试”公益活动

2022-03-30 21:31 刘彦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继去年11月开展六场“助力毕业生论文写作”在线公益讲座之后,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总支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助力考研英语面试”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面向即将参加2022年研究生复试的我校非英语专业学生展开,旨在帮助学生轻松应对考研复试环节中的英语测试,尤其是面试,为他们的成功“上岸”助一臂之力,以期提升我校毕业生考研复试成功率。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部分非党员教师及研究生党员共计53人承担指导教师工作。

活动于3月14日正式启动。通过创建“助力考研英语面试服务群”微信群,邀请我校考研上线进入复试环节的非英语专业学生入群,开展初步摸底工作,掌握所有需要帮助的学生的确切信息,以便能更精准有效地实施培训和辅导。同时,还专门安排人员在群里耐心为学生解疑答惑。活动得到了全校不同专业300余名学生的积极响应。

经过一周时间的摸底和统计后,工作人员将“求助”学生按照报考学校和专业,分配给每位指导教师。每位指导教师负责四名学生的培训和辅导工作,以便提升指导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切实提高学生英语口语和应变能力。重点帮助他们准备精彩的英文自我介绍,并且讨论预测面试范围,准备贴切的问题和恰当的回答,让同学们能够有的放矢,增强复试的自信心。特别针对疫情期间很多学校考研复试将采用线上形式进行的现实情况,指导教师组织学生连麦,进行在线模拟面试,以便于他们能够熟悉远程线上复试的流程,调整到最佳状态应对即将到来的复试。

由于部分学校复试工作尚未开展,为持续追踪此次考研复试助力活动的效果,督促指导老师跟进学生复试准备进度,并最终掌握学生复试结果,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使用“问卷星”发起反馈调查问卷,邀请学生完成复试后进行填写,以便将来改进活动形式,充实指导内容。

 

在助力活动开展过程中,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十分感谢老师的耐心指导和点评,让他们能够更加有信心备战考研复试,希望这样贴近学生、服务学生的活动能多一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助力考研英语面试”公益活动初步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上一条: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记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2020级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