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2020级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

2022-03-25 15:56 李迪迪

324日,我院举行2020级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参加本次预答辩的研究生共24名,分为两组进行答辩,每个答辩组由1名答辩组长与4名答辩委员组成,其中,校内导师8名,校外导师2名。我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观摩了此次预答辩。本次线上预答辩在腾讯会议举行,预答辩专家组成、答辩流程以及答辩要求等严格按照预答辩工作方案执行。

答辩学生依序就研究背景、研究问题、研究方法以及研究结论等方面作了简要汇报。各位答辩导师秉承严谨负责、细致认真的原则,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论文的选题、结构、数据、语言表达、逻辑性、规范性等多方面分别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修改意见。通过各位答辩导师的一一指正以及点评,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老师细心关爱的态度及深厚的学术造诣。预答辩最后环节,答辩组长宣布答辩组表决结果和答辩委员会意见,并告诉同学们重视答辩导师给出的建议,与自己的导师多沟通,从多个角度审视论文中存在的问题,继续修改完善学位论文,尊重自己的劳动成果,从而为论文外审和正式答辩做好充分的准备。通过此次预答辩环节,使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自己论文的不足,同时也明确了自己论文的修改方向和修改重点。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预答辩按照《天水师范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网络视频预答辩要求及流程》,同时为保证此次预答辩的公正性,答辩秘书在答辩过程中做好书面记录,全程录音录像,并保存关键画面截图,对这些过程性材料学院将进行留档保存。我院将进一步做好毕业研究生后续的相关工作,加强过程管理,严把论文质量关,不断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及论文撰写能力。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助力考研英语面试”公益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线上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