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与教学动态 >> 正文

文献检索与管理

2021-11-26 09:32 

2021年11年16日,杨江锋老师在线对本科生进行了毕业论文中文献检索与管理方法的讲授。杨老师主要围绕如何应用国内外学术期刊数据库、网络数据平台及网络搜索引擎获得网络电子文献,同时,杨老师对文献管理软件Note Express的应用进行了详细讲授。

杨老师在讲座中谈到,电子文献主要是通过以下途径获取,即主流网络搜索引擎的用法:布尔算法符号及常用搜索句法;国内、国外主要学术期刊数据库和其他网络文献数据平台等。文献管理工具集文献的收集、整理、使用、分析于一体。其中文献管理软件Note Express的使用主要是文献的导入、管理、插入。在初级搜索讲和高级搜索句法的讲解中,杨老师根据不同的搜索要求,结合具体实例进行了操作演示。最后,杨老师讲解了文献管理工具的核心功能,即创建自定义数据库“个人馆藏”、检索/导入所需文献题录或全文、组织整理已获取的文献&做笔记、论文写作中引用文献、快速修改参考文献格式和文献信息统计分析。


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他们收获颇丰,为他们在论文撰写过程中的文献检索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上一条:语言学类论文的选题与写作规范

下一条:翻译类毕业论文选题与撰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