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与教学动态 >> 正文

语言学类论文的选题与写作规范

2021-11-26 09:35 

20211121日晚八点,张晖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英语专业本科生作了题为《语言学类论文的选题与写作规范》的报告。张晖老师的讲座旨在向同学们介绍语言学类论文选题的基本原则和英语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规范。

张晖老师首先分析了以往同学们在本科毕业论文选题时经常出现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语言学类论文在选题时应把握的四个原则,即价值性、学术性、创新性和操作性。随后,张晖老师结合本科生现有的语言学知识水平,建议同学们可以将社会语言学和语篇分析作为本科选题的重点,并强调选题时应遵循“话题—问题—题目”的基本步骤。然后,张晖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英语学术论文写作的IMRD框架,并结合实例,重点就Introduction, Literature ReviewMethodology部分的关键语步(move)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阐释了学术写作不是线性过程而是一个不断往复的过程。最后,张晖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Academic Phrasebank Grammarly, Quillbot等几个十分有用的学术英语资源网站。


此次学术论文写作讲座为同学们的毕业论文选题打开了思路,为撰写开题报告和后期的完成毕业论文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上一条:英语学科教学类论文写作选题及写作规范

下一条:文献检索与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