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与教学动态 >> 正文

英语学科教学类论文写作选题及写作规范

2021-11-26 09:40 


为了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大学阶段生活和学习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障碍,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支委讨论决定,邀请本支部党员教师和部分党外教师针对2018级论文开题和写作,推出“毕业论文写作专题讲座”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以及论文开题和写作过程中的步骤、方法、重难点等问题。


2021年11年13日,张亚兰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了英语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学科教学类论文写作选题及写作规范的讲授。张老师从论文选题、论文结构、写作规范、实例分析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讲授。

在论文选题部分,选题要求是教学类选题要结合自身的学习或教育实习经验和实际,题目要小和思路要宽。论文结构部分主要包括题目、摘要、关键词、目录、正文、参考文献、致谢和附录。张老师在讲授过程中对于每个内容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包括内容是什么、具体怎么写、有什么要求、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等方面给同学们给予了具体的说明。在论文正文部分,张老师强调前言或引言一般作为毕业论文的开头部分,论文主体是毕业论文的核心部分,应该结构合理、层次清楚、重点突出、文字通顺。论文结论是对整个研究工作的归纳和综合,对所得结果与已有结果的比较和课题上存在的问题,以及进一步开展研究的见解与建议。最后,张老师通过一篇论文实例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此次论文写作讲授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指导和帮助,对于同学们后期论文写作的选题、论文结构、写作规范等方面提供了一定的思路和方法。

上一条:英语文学类论文写作选题与写作规范

下一条:语言学类论文的选题与写作规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