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与教学动态 >> 正文

英语文学类论文写作选题与写作规范

2021-11-26 09:42 

2021年11月14日下午,张玉堂老师为我们讲授了英语文学类论文写作选题与写作规范。张老师主要从文学类论文的架构和在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讲授。

在文学类论文的架构方面,张老师强调论文题目要求准确、简练、醒目、新颖。摘要是文章主要内容的摘录,要求短、精、完整。关键词是从论文的题名、摘要和正文中选取出来的,是对表述论文的中心内容有实质意义的词汇。论文中文献综述是对国内外现状的研究,要注意了解他人做到了什么程度,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而非“闭门造车”。张老师还通过霍桑小说作品中的“猎巫”书写的实例来分析了主题和写作手法。最后,张老师讲到在写作过程当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首先话题要“新颖”,要选择自己够得着的题目,力争从文学视角和现代性的反思方面进行着手把握。其次,在为何要写论文当中,张老师说到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论文的形式呈现,要考虑到目前他人做到了什么地步,自己利用何种理论和论点论据进行论证过程,再得出合理化的结论。


此次讲授对同学们后期论文写作的选题、论文结构、写作规范等方面提供了一定的思路和方法。

 

上一条:跨文化交际研究分析

下一条:英语学科教学类论文写作选题及写作规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