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与教学动态 >> 正文

跨文化交际研究分析

2021-11-26 09:43 

2021年11月22日杨智慧老师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为英语专业本科生作了跨文化交际研究分析方面的专题讲座。杨老师介绍了跨文化交际领域中的三种主要研究方法和研究理论,并通过一个案例分析展示了跨文化交际类的论文写作。

首先,杨老师对跨文化研究作了简要的介绍。跨文化交际研究主要使用三种不同的方法:social scientific、interpretive 和critical,每一种方法都反映了关于世界以及我们如何认识世界的不同哲学假设。其次,跨文化交际研究理论主要有以下三类:一是Hofstede的价值维度,包括个人主义和集体主义、不确定性规避、权力距离、阳性和阴性。二是Kluckhohns和Strodtbeck的价值取向,包括活动取向、时间取向、人性取向和人与自然的关系。三是Hall的高语境和低语境交流。最后,杨老师通过一个案例分析展示了跨文化交际类的论文写作框架和过程。


此次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指导和帮助,为他们的论文撰写提供了一定的思路和方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张亚兰教授为师生作“关于论文选题”的学术讲座

下一条:英语文学类论文写作选题与写作规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