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会宁会师历史 讲红色长征故事”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2021-05-25 10:39 


 

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三大主力在甘肃会宁会师,标志着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伟大壮举,是中国革命由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二万五千里长征路,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政治信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于向前的优秀品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学习领悟伟大的长征精神,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会宁会师历史、讲红色长征故事”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会上党总支副书记袁荣同志带领学生党员分别分享自己所了解的会宁会师历史和长征故事。从中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中国长征的精神内涵以及革命事业的艰难。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同志不但学习了红军在会宁会师的历史,而且深刻感悟了中国的长征精神。会宁会师虽是长征的终点,但却是我们伟大时代伟大祖国伟大征程的起点。作为青年大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党员,深觉更应该积极学习党史,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才能走好我们自己长征路

会宁会师,开始了由国内革命战争向抗日民族解放战争的转变,同时也标志着中国革命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红军长征是中国历史上伟大的丰碑,它永远凝聚着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精神力量。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大学生党员一起学习会宁会师历史,领悟红军长征精神,对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撰稿:景围强

                                                        图片:景围强

                                                        审核:马浦珍

                                                        责编:李旭明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暨红色电影放映周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