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暨红色电影放映周启动仪式

2021-05-25 10:42 


 

学史明智、鉴往知来,学史爱党、坚守初心。党史是一部庄严的教科书,对于青年大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党员而言,只有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才能更好地把握现在,赢得未来。

4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文科楼703多媒体教室,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暨红色电影放映周启动仪式。党总支书记李旭明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为题材,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党总支副书记袁荣带领党员们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节录;最后全体党员观看党史红色电影《古田军号》,感受革命领袖带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并逐步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重大历史意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经验和养分,从而在学业和工作中不断开拓新的征途。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始终沿着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这一主题和主线,不断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能够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地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葆入党初心,继续砥砺前行。学生党员在认真观看红色电影《古田军号》之后,大家就电影中的党史故事开展热议,发表了各自的感悟。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百年曲折奋斗史,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对于教育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撰稿:潘伟虹

                                                          图片:潘伟虹

                                                          编辑:马浦珍

                                                          审核:马浦珍

                                                          责编:李旭明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党史理论 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会宁会师历史 讲红色长征故事”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