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东指导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工作

2021-09-18 08:49 


9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2号教学楼503会议室举办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工作研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东出席会议,科研管理处处长左国防,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姜炳生主持。

王文东就外国语学院近年来成功申报高级别项目情况,从已获批项目的特色,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所赋予的重要战略机遇,以及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现状,对外国语学院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凝练学科建设方向和科学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指导。他指出,外国语学院广大教师要深刻认识“学科兴校”战略,明确学科建设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地位,学院应根据现有的学科建设基础,结合甘肃地域文化,探索出一个突破方向,打造自己的学科特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谈到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时,王文东对老师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多读书。选定研究领域和方向,聚焦问题去读书,带着问题做笔记,时刻了解学科的最新前沿动态。二是要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以科研和教研项目为抓手,促进学术研究。三是要有学术理想。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有使命感和荣誉感,有明确的职业规划和学术规划。四是要多讨论,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了解学术前沿,汲取科学研究的方法和技巧。

 左国防通报了学校2021年项目获批情况和学校对于科研和学科建设的经费投入情况,希望教师们借力学校搭建的项目研究平台,积极申报各级各类项目。左国防还对于学科建设方向提出了几点建议。

姜炳生在发言中说,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工作和教学工作紧密联系,相辅相成。教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做好科学研究,助力学院学科建设,推进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到实处。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举办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商平台软件使用培训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