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举办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2021-10-12 09:46 



 

9月27日晚,天水师范学院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二号教学楼615举行。本次比赛由天水师范学院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金海、副院长杨江锋和外国语学院刘彦峰老师共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参加本次大赛的十余名参赛选手来自十二个二级学院,他们分别以国内外电影中存在的文化差异,《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Western Medicine》以及国宝“大熊猫”是如何作为“外交官”在国际间发挥跨文化交际作用等主题为切入点逐步分析了跨文化交际的重要性,阐释了着眼世界增进国际理解,立足中国坚定文化自信的时代主题

比赛现场,各位选手通过抽签按序上台将各自选题借助PPT和编写的案例进行了展示,同时也通过跨文化交际相关理论进行了深层次分析。此次比赛选手们认真备赛,稳定发挥,所展示的主题有广度,有内容,有深度,同时也透析了各国的隐性文化和“放下文化偏见、寻找文化共性、增进国际理解与合作的重要性最终,外国语学院范永兰获一等奖,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韩笑晨、外国语学院杨瑞获二等奖,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谭博文等5名同学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加快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国际化人才,巩固我校大学英语和英语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营造了浓厚的跨文化交流学习氛围,外国语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英语教学改革,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开阔学生国际化视野,继续挖掘专业特色积极构建国际育人新体系。获奖选手将组队并代表天水师范学院赴兰州参加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的甘肃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决赛。



                                              

                                                     撰稿:刘彦峰

                                                     图片:刘彦峰

                                                     审核:姜炳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师范类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下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东指导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