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同学们,我为你们自豪!

2021-11-05 23:00 


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因为我们不能见面,所以在这里写下我想跟你们说的话。

此时,你们待在宿舍封闭防疫已经十天有余了。

我知道,现在的你们很想喝一杯香喷喷的奶茶,不在乎胖的那种;很想来一份热气腾腾的麻辣烫,不在乎辣的那种;很想来一碗美味的螺蛳粉,不在乎臭晕他人的那种;很想冲进超市来一次畅快的购物,不在乎钱的那种;很想跑进操场尽情地挥洒汗水,不在乎形象的那种。

我知道,此时的你们一定有很多委屈,很多难过,很多抱怨,比如缺乏的生活用品,必需的药品,迫切的消毒用品,不给力的网络,来不了的快递,不合口的饭菜等等。这一波严峻的疫情,不断上升的确诊人数,一轮轮的核酸检测,我担心你们会感到害怕、紧张、焦虑。

可是,我看到的却是井然有序地取餐,即便饭菜不合心意,也不那么热乎;看到的是耐心排队,服从学校安排;看到的是学生党员和志愿者认真热情地为大家服务;看到的是你们在封闭管理的宿舍区,自发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师院加油!天水加油!甘肃加油!祖国加油!”的呼喊声感染了所有人;看到的是你们满怀感恩、为替你们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高歌《你的答案》……

讲真的,我泪目了,这是我听过最美的歌声,没有之一,超越任何歌手,我为你们自豪!

我想说:学校每天都在召开调度会议,会议没有提前准备的稿子,没有长篇大论,都是干货,都是千方百计、多措并举解决大家急难愁盼的问题。从生活用品的供应,饭菜质量的保障,到急用药品的筹备等等;各个部门负责人汇报工作,领导指出问题,提出要求,落实落实再落实。

印象深刻的是,多个男性领导都委婉地说到女生生活卫生必需品,小小的“卫生巾”体现的是老师们大大的关爱。大家放心,我写稿子的时候物品都已到货,就要到你们手上了。

我想说:虽然看起来你们就只是留在宿舍而已,实则大家是战斗在一线,正是因为有大家的服从命令听指挥,才最大限度地为医护人员争取来与病毒赛跑的时间,你们都是疫情防控不可或缺的力量。

我想说,疫情来了,城市的各项物品都会短缺,蔬菜和水果,以及生活用品都会稍有匮乏,学校在尽最大的努力去给大家争取。我们做的可能不是那么好,但相信我们一直在努力,在尽心尽力地为你们服务。

我想说:我们的城市突然生病了,面对这一波严峻的疫情,学校领导和老师会一直在你们身边,请相信我们,相信我们会为你们负责到底,带领大家一起迎来阻断病毒、解封校园的日子。

我建议:请大家合理安排生活作息。今天,在学校的调度会上,一位校领导说,他看见送饭的小哥哥早上九点趴在桌子上睡着了,问他怎么睡着了,他不好意思地说:“凌晨4点起来做饭,这会等着学生们取餐,但没人来就犯迷糊了。”同样的年纪啊,同学们,他要凌晨就起床工作。近期各类物品都不丰富,剩余的早饭造成了极大的浪费。基辛格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同学们,希望你们能继续心怀感恩,且行且珍惜,做勇敢的自我。

我建议:请大家合理安排学习,疫情终会过去,生活会回归正常,但愿等到开始在教室上课的时候,你还能跟得上老师和同学们的节奏。

我建议:在宿舍隔离期间,适时做些简单的运动,活动筋骨,提高身体免疫力。

我建议:利用课余时间读本书,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读书,增长见识,提升气质。

  疫情过后,我们大家会再次在美丽的校园、充满书香的教室里相聚。我等待着,等待着这一日的到来,也期盼大家一起,耐心等待,我们定会把疫情阻断在校园之外!


你们的辅导员董晓玫

2021112


上一条:写给同学们的第二封信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研究生赴天水市第三中学观摩优质课比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