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双休日学生系列活动

2021-11-06 08:57 

由于此轮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全省进入防疫的攻坚克难阶段,为了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学校不断加强管控力度,要求教职工居家办公,学生在宿舍上网课,并协调教务、后勤等多部门全力保障封闭式管理期间师生的学习生活,在此先向奋战在一线的老师和志愿者们道一句:辛苦了!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外国语学院利用1030-31日,以班级和宿舍为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教育和文化活动,在疫情当前的关键时期,宣传普及德尔塔病毒的高传染性和致病性及如何科学防疫的同时,教育引导学生以科学的眼光看待疫情,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封闭式管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作用,凝聚大学生青春正能量,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学习和教育活动的基础上,外国语学院以宿舍为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缓解学生因疫情和封闭式管理带来的焦虑情绪,增强宿舍成员的凝聚力,以此次居家学习为契机,打造更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让师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等待春天的到来。

一、 “同心同向 抗疫有我线上主题班会

各班围绕此轮疫情的发生发展,组织学习《天水师范学院师生防疫指南》,就防疫知识、“卫生消杀出行防护健康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分模块学习和讨论,教育引导学生理解支持学校非常时期的管控措施,服从学校各项防疫规定,调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同学树立信心,共克时艰。


二、凝聚青春正能量 共同抗疫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组织观看由校团委策划、侯智博士主讲的凝聚青春正能量 共同抗疫担使命主题讲座,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和团员认识到抗击疫情中体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用科学的眼光看待疫情防控,锤炼责任和使命意识,在困难面前真正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一代好青年! 


三、 防疫知识专题报告及宣传片《坚信》

组织学生观看由学生工作处策划,四零七医院医护人员主讲的防疫知识专题报告,听专业人员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点,以科学的眼光看待疫情,以积极的心态对待防控。随后学生观看党委宣传部策划拍摄的天水师范学院抗疫宣传片《坚信》,通过视频引导学生明大理、顾大局,共同打好疫情阻击战。



四、 宿舍内务整理评比

做好疫情防控,首先是要营造干净卫生的宿舍环境,多通风,搞卫生,保持好公共区域清洁。同时整洁大方的宿舍环境也能为同学们提供愉悦的心情,有利于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宿舍文娱活动展示—第1期

下一条:写给同学们的第二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