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宿舍文娱活动展示—第1期

2021-11-06 14:28 

疫情当前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措施,外国语学院的小哥哥小姐姐们虽足不出户,但他们可不愿意闲着,而是利用周末和晚上,以宿舍为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那么从本期开始,小编带你一起看云上直播


诵读国学经典

 通过诵读品味国学经典,感受中华古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古诗的意境,领悟诗人的情感,培养审美情趣,提高审美能力。


观看红色影片

观看《长津湖》、《集结号》、《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影片,厚植红色基因,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18级英语1班 王慧丽—《长津湖》观后感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今天看了长津湖,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三个小时的影片,全程都在震撼,全程都揪着心,全程眼含泪水。

几个触动很大的场景:

第一个,千里回家探亲,抱着哥哥百里的骨灰回家,屁股还没坐热,深夜就接到紧急召唤,马上归队,他临走镜头转到爸爸妈妈,探着头望着他,一句话没有,一句阻拦没有,但眼中满满的不舍、担忧、支持……复杂的情绪难以言语。他们大概也知道,这一去,生死未卜,但作为他的父母,一定不能让他在前线的时候担心,给予他的只能是支持。有多少冒死上战场的战士,就有多少个家庭,多少个父母在等着他们回家啊。

第二个,千里和万里说哥哥百里死的时候,他把他肠子一点点往里塞,万里说他死的时候也要哥哥在旁边,让他能死的体面些,看似有些云淡风轻,说的不经意,但想象说这话时,并不只是玩笑大话,19岁的我们怕还是个孩子,而他,却在为我们的国家浴血奋战。

第三个,冰天雪地的环境,一边美军吃着鸡腿热饭,我们的战士趴在雪地里吃的只有几个冻硬的硌掉牙的土豆,还不够分,有的甚至好几天没有东西吃,但就是这样,依然没有挡住他们冲锋陷阵的步伐,杀敌的斗志,这得是有多么强的信念啊。

第四个,雷爹为了把标记弹转开,保护更多的战士,开着吉普车把它送往敌人方向,冒着枪林弹雨却没有半点害怕退缩,最后死在了车下,他说不如让我一个人就在这……”破防了!这场战争有多少的战士客死他乡,死后没有人记得,尸体找不到的。有多少战士的遗骨近几年才被送回祖国的怀抱,但又有多少战士还没有被找到。

第五个,美军撤回途中发现有我军的埋伏,但走近看,是一个个被冻死的士兵,冻成了冰雕,零下四十度的天气,一动不动的趴在雪地里,他们时刻准备战斗的姿势被永远铭记,清晰的五官甚至能看到他们当时坚毅的眼神,单薄的衣服,简陋的兵器,但他们的必胜信念,美军也为之震撼。

我们如果不打这场仗,这仗就得我们的后代来打。所以他们义无反顾的冲了!换来了这盛世和平。


歌唱幸福生活

 通过合唱流行歌曲,提高寝室凝聚力和默契感,给枯燥的隔离生活增添快乐氛围。

寝室小游戏

不少宿舍自行设计了新颖独特的小游戏,给课间时间增添乐趣。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宿舍文娱活动展示—第2期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双休日学生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