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天水师范学院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举行

2022-06-21 09:19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巩固高校英语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生跨文化能力建设成果,提升学生在多元文化情境中解决问题的创新创造能力,展现新时代高校学生的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68日晚,天水师范学院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二号教学楼智慧教室举行。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师担任大赛评委。

此次大赛决赛共有15名选手参加,各位参赛选手自选跨文化案例,通过PPT展示,从跨文化交际中出现的问题、现象以及原因等方面进行论述;重点通过运用所学跨文化理论分析案例、解决问题。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展示认真,主题有广度、内容有深度、认识有高度,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跨文化盛宴。


本次跨文化能力大赛既考察学生对中西文化的认知和理解,展现在不同交际场景下对文化差异的理性分析、思辨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英语学习积极性,提升新时代大学生核心素养。

                                                               撰稿:刘彦峰

                                                               审核:马金海

上一条: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天水师范学院赛区决赛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