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验分享 逐梦启航-----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届优秀毕业生宣讲会

2022-06-29 10:51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学生做好大学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6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大礼堂举办2022届优秀毕业生宣讲活动。外国语学院2019级、2020级和2021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宣讲活动。


2018级优秀毕业生卢爱爱军旅篇、访学篇和考研篇等三个方面入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首先,围绕军旅生涯”谈到自己参军的初心入伍后的难忘时刻,以及参军带给自己巨大而深刻的变化。随后,她以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的访学生活为素材,分享了自己在学习方面的心得体会。她提到要不断尝试新事物,要有敢于突破自己的勇气,善于抓住机会去拓宽自己的眼界;她以自己的学习经验告诉学弟学妹们英语专业大学生在学习外国文化过程更应该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民族自豪感。接着,她分享了在疫情期间的考研经历,认为无论选择哪一条路都应该明确目标,坚定不移。同时也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只有把方法内化于心才能真正地提高自己。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要学会不断反思自己,全面地认识自己。她寄语学弟学妹们世界上没有白走的路,每个人都有站在黑暗里的时刻,但要满腔孤勇做自己的英雄!


最后,袁荣书记总结讲话,她希望全体学生能够汲取此次宣传会上优秀毕业生的宝贵经验,在大学里确立生命目标,解开命运之困。就目前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谈到,要不断认识自己、完善自己,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同时也希望全体学生能够志存高远,胸怀天下,以锦绣的前程回报父母、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此次宣讲会充分发挥了优秀毕业生的引领作用,可以帮助同学们共同成长,激发学习动力,明确人生目标,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人生中每一次选择。

                                                             

                                                              撰稿:董晓玫

                                                              审核:司成林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能力大赛选拔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书记、院长一行代表天水师范学院赴岷县一中、徽县一中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