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与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术讲座预告:学术口语话语研究新态势:多元化议题与多样化方法

2021-05-25 10:26 

讲座题目:学术口语话语研究新态势:多元化议题与多样化方法

讲座时间:2021年5月27日10:00

讲座地点:2号报告厅

内容简介:学术口语话语是学术交流的主要途径之一报告对学术口语话语的研究进展进行详细梳理,重点概述学术口语话语研究中呈现的多元化议题、多样化方法及其交叉混合,进而为以后研究提出建议。

 


任育新简介:

任育新,兰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南京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剑桥大学理论与应用语言学系访问学者(201010月—201110月)兼任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话语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甘肃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甘肃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委员等。主要从事语用学、话语分析、外语教育等领域的研究。在East Asian Pragmatics,《现代外语》《当代语言学》《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等各类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1部:Constructing Identities in Academic Advising Interaction,参与学术编著写作4部,参编教材、教辅3。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其他厅局级项目多项;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获甘肃省高等学校社科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甘肃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园丁学术回顾奖”(论文)特等奖1项。


 

上一条:兰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任育新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邵晓霞教授作“新时期外语学科的范式重构-兼谈重点学科建设的感悟”的学术讲座

关闭